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特殊学校爆发上呼吸道感染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现正调查深水埗一所特殊学校爆发的上呼吸道感染个案,个案涉及十七名学生及十五名员工。

  受影响的学生包括十三男及四女,年龄介乎七至二十岁,他们与十五名员工自六月七日开始出现发烧、流鼻水、咳嗽及喉咙痛等上呼吸道感染的征状。

  当中四名学生需要入住明爱医院接受治疗,但已全部出院。其中两人的鼻咽分泌样本的化验结果显示对呼吸道合胞体病毒呈阳性反应。

  所有受影响的三十二人均情况稳定。

  卫生防护中心职员已视察该所特殊学校,并教导员工采取预防措施。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呼吸道合胞体病毒是由与患者的分泌物直接接触而传播,在院舍环境中较容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他说:「潜伏期由一至十日不等,通常为五至七日。一般病征包括发烧、发冷、流鼻水、咳嗽、头痛及胃口减退。」
 
  卫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采取下列的预防呼吸道感染的措施:

* 注意均衡饮食、定时运动、有足够的休息、纾减压力和避免吸烟,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 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打喷嚏和咳嗽后要洗手;
* 保持空气流通;及
* 避免前往人烟稠密空气不流通的地方。

  市民尤其是小童、长者及慢性病患者,如果发现有呼吸道感染的病征,应尽早找医生诊治,并应戴上口罩。



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