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电影发展基金继续支持本地电影制作
****************

下稿代香港电影发展局发出:

  由电影发展基金提供融资制作的电影《悬红》将於今晚(六月二十日)举行本地首映礼。这是第十三部获电影发展基金融资制作并在香港上映的电影,制作预算总开支为约1,302万元,政府的融资金额为260万元。

  电影描述一位认为警察待遇比不上赚取「悬红」的离职警察,在一次追捕行动中,遇上单纯的村民,继而改变他对金钱的热切追求。

  将会出席首映礼的香港电影发展局秘书长冯永说:「『悬红』是资深编剧冯志强首次执导的长片,男、女主角分别是新一代的香港喜剧演员杜汶泽和薛凯琪。电影是典型的港式『无厘头』喜剧,当中导演运用了不少看似没有意义的地道语言,充分表现香港喜剧的文化特色,我相信本地观众会喜欢。」

  他续说:「我们会继续透过电影发展基金鼓励业界制作更多新品种的高质素电影,并协助培育电影人才。」

  政府於二○○七年十月为电影发展基金注资三亿元,并扩大其适用范畴,为中低成本的电影制作提供融资,至今共批准二十二项电影制作融资,涉及款项5,802万元。



2012年6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