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师生保育树木 推广绿色大屿(附图)
*****************

下稿由离岛区议会发出:

  二百多名离岛区学校的师生及义工今日(六月十七日)身体力行,参与在大屿山弥勒山举行的「离岛区健康城市树木保育日暨离岛自然历史径新书发布会」,一同为本地原生树苗除草和施肥。

  另外,新书《离岛系列──昂坪·大澳》亦同时发布,以推广社区环保意识和离岛怡人的景色。

  环境局副局长潘洁博士、离岛区议会副主席周转香、离岛民政事务专员刘锦泉、渔农自然护理署助理署长沈振雄、郊野公园之友会主席许招贤、长春社总监苏国贤、昂坪360商业及市务总管关敏怡、离岛区健康城市工作小组召集人余汉坤等今日担任活动的主礼嘉宾。

  离岛区议会旅游渔农及环境徖生委员会辖下离岛区健康城市工作小组已连续第三年於弥勒山举办绿色活动,而这次是首度与渔农自然护理署合办活动。大会旨在透过持续的植树活动,改善弥勒山一带的生态环境及增加生物品种的多样性,并透过居民参与绿化活动提升蒥民保育意识。

  活动上发布的《离岛系列──昂坪·大澳》新书,图文并茂展示昂坪和大澳的自然生态及历史特质,并透过人物专访,细说昂坪和大澳的根源,以及昔日昂坪和大澳居民的生活。书本现已在各大书局发售。

  是次活动由长春社、昂坪360及离岛民政事务处协办,并由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中华电力有限公司、香港国际机场、电能实业有限公司和信和集团赞助。



2012年6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2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