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警队与时并进积极面对日益增加的挑战(附图)
*********************

     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日(六月十六日)检阅香港警察学院结业会操时表示,随着社会不断急促发展,香港警队一直与时并进,面对日益增加的挑战。

     李少光指出,通讯科技在过去十多年间一日千里,犯罪份子的犯案手法变得层出不穷,亦不时牵涉到跨境的犯罪活动。虽然面对这些挑战,警队拟定新策略及加强培训以有效打击罪行。

     他说:「这使近年对於反恐工作、打击『洗黑钱』、科技罪案、毒品案等都得到非常正面的成效。」

     他指出,在二零一一年,香港整体的罪案率为每十万人口有 1 074宗罪案,比世界许多大城市包括东京、纽约、多伦多及伦敦为低。这归功於警务人员致力打击罪案的成果。

     此外,李少光表示公众集会和游行的数目不断上升。香港去年有超过 6 800宗公众集会和游行,即是平均每天有超过18宗。

     他说:「这些公众集会及游行大部分都以和平的方式进行,但亦有少部分示威者有激烈的行为。我明白前线警务人员处理这些场面的工作非常困难和艰巨,亦面对很大的压力。」

     他表示,警队一向尊重市民表达诉求的权利,一方面会便利所有合法及和平的公众集会及游行,另一方面亦须致力减低公众集会及游行对其他公众人士及道路使用者的影响,确保公共秩序和安全。

     「我希望强调,特区政府一直并会继续全力支持警队依法维护公众安全和秩序的工作,我对警队处理示威活动的冲击行为表现出的专业和克制态度表示赞赏。」

     为了回应市民的诉求和增加警队工作的透明度,警队加强了很多与市民、社区和传媒互动和沟通的工作,一方面能够推动灭罪信息,另一方面希望增加公众对警务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最后,他勉励毕业学员,未来要以公平和公正的态度执法,并在工作中努力实践在警察学院训练所学会的纪律、知识和技巧,继续为市民提供优质的服务。

     今日共有三十二名见习督察及一百四十八名学警结业。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一三○号



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3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