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八十二岁长者济济一堂欣赏粤剧 纪念油麻地戏院一九三○年开业(附图)
******************************

  约三百位八十二岁长者及陪同的亲友,今日(六月十六日) 在刚改建完成的油麻地戏院,济济一堂一起观赏粤剧折子戏,纪念油麻地戏院於八十二年前开业,众人一起重温当年在油麻地戏院的美好时光,并共同庆祝油麻地戏院活化为演艺场地。同样聚会亦於明日(六月十七日)适逢父亲节举行,另一批长者及陪同的亲友亦将在此齐齐欢度佳节。

  被列为二级历史建筑的油麻地戏院,於一九三○年六月十四日落成开业,是目前市区唯一保存下来的战前戏院。戏院中式斜屋顶,门口的西方几何及艺术图纹装饰,结合了中西式建筑特色。戏迷当年会到那里看他们的戏迷情人所演出的精彩影画戏,戏院亦曾是不少老一辈长者常去的地方。根据现存搜集所得的资料,当年六月二十一日,戏院首次放映的电影为陈趾青编导、贺志刚主演的《侠盗一枝梅》。

  为纪念此富意义的日子,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特别於此周六、日,在油麻地戏院举行两场粤剧折子戏专场,邀请与油麻地戏院同年(一九三○年)出生的长者及陪同亲友免费欣赏,参与是次温馨聚会,并送予各长者纪念品及即场所拍的大合照。

  是次粤剧折子戏专场为刚改建完成的油麻地戏院开幕前预演节目之一,并由香港八和会馆统筹,每场演出《白蛇传之盗仙草》及《钟馗嫁妹之引福归堂》两个剧目,由粤剧红伶罗家英担任艺术总监,并由资深粤剧表演者郑咏梅及多位新秀担刚演出。

  油麻地戏院(包括戏院和毗邻的红砖屋)将於七月中正式开幕,现时已定位为一所专为戏曲演出和相关活动,特别是粤剧新秀和新进剧团提供演出、排练和培训的全港性演艺场地,以推动本港的粤剧发展。香港八和会馆由今年四月起成为油麻地戏院的场地伙伴,致力培育粤剧新秀及年青粤剧演员。



2012年6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2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