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与传媒答问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晚(六月十三日)出席活动后与传媒的答问全文:

记者:任志刚发表了一篇论文,你的看法如何?

行政长官∶各位,关于联系汇率这个问题,这几年来,我在很多场合都说了很多次,我自己的信念是坚定不移的。大家知道联系汇率制度在香港行之有效差不多三十年,这是我们香港稳定经济发展最重要的基建之一。我们香港是一个相对较小、极之开放的经济体系。我们需要一个稳定的联系汇率制度,维护香港金融中心、贸易中心和融资中心的地位。特区政府绝对没有任何计划改变这个制度。

记者∶可否谈谈李旺阳事件?会否向中央反映?

行政长官∶我很理解香港人在这事上的看法。在一国两制的原则下,我作为行政长官,最重要的责任就是维护香港市民能够自由地表达他们的意见。这是很清楚的。而连日来公众的讨论这么详尽,我很相信中央,相信内地有关当局,一定听到香港人的意见。



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