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有关含未标示西药成分的口服产品的警告(附图)
**********************

  徖生署今日(六月十三日)呼吁市民不要购买或服用一种名为「动情三鞭粒」的口服产品,因为该产品可能含未标示西药成分,服后可能危及健康。  

  事件始於徖生署接获医院管理局(医管局)通报一宗个案,涉及一名八十一岁的男病人,徖生署即时展开调查。 

  徖生署发言人说∶「病人於五月三十日因出现心悸、气促及胸口翳闷到博爱医院急症室求医。他被发现心律不正常,他表示曾在入院前服用过上述产品。临床诊断怀疑他的征状是由药物引致。他其后因其他问题被转送屯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该病人现时情况稳定。」

  「医管局的化验结果显示该产品样本含有西药成分『昔多芬』。该产品并非本港注册西药。调查现时仍然继续。」

  发言人解释∶「『昔多芬』的副作用包括低血压、头痛、呕吐、头晕及暂时性视力模糊。它可能和某些药物,例如硝酸甘油产生化学作用,令血压降至危险水平。不当使用『昔多芬』可对健康构成危险,对有心脏问题人士的影响尤其严重。」

  发言人说:「市民如有购买有关产品,应立即停止使用,并可於办公时间内,把产品交给徖生署位於九龙南昌街382号公共徖生检测中心三楼药物办公室销毁。」

  发言人警告∶「市民如服用有关产品后感到身体不适或有怀疑,应尽快谘询医护人员的意见。此外,市民切勿购买或服用成分不明或来源可疑的产品。市民如服用任何来源可疑的产品后感到不适或有怀疑,应寻求医护人员的意见。」



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42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