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座谈会助家长迎接香港中学文凭试放榜(附图)
************************

  教育局今日(六月十三日)在伊利沙伯体育馆为中六学生的家长举办「未雨绸缪迎放榜-多元出路最新资讯」家长座谈会,让他们掌握香港中学文凭试放榜及新学制多元出路的最新资讯。

  会上教育局并介绍为考生及家长制作的「放榜指南针」小册子。「放榜指南针」小册子载有香港中学文凭试放榜的重要资料,包括当中罗列各院校的收生安排、重要日程及电话热线。「放榜指南针」电子版明日会上载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nas。小册子印刷本会於七月十三日前送到学校,以分发给各中六毕业生。

  教育局副秘书长陈嘉琪博士在会上致辞时表示,新学制为学生提供一个宽广而均衡的课程,促进全人发展和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能力。

  「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水平参照汇报模式下,学生再没有及格或不及格之分。同学可因应个人的兴趣、性向和能力,透过多元出路,无论升学或就业,都可以各展所长,实现理想。」

  座谈会主讲嘉宾谈及多项家长关注的议题,包括新学制多元出路、香港中学文凭试放榜日安排、大学和专上院校的收生安排及新高中毕业生事业前景。

  出席的嘉宾讲者有香港考试及评核局秘书长唐创时博士、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院长暨自资高等教育联盟理事黄志汉博士、职业训练局高级助理执行干事梁任城、大学联合招生办法执行主任(学校联络事务)符芝韵、工业贸易署中小企业客户联络小组主席马桂榕及苗延攌医生。



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24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