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出席M+获赠世界顶级馆藏传媒采访活动致辞全文(附图/短片)
******************************

下稿代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发出:

  以下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林瑞麟今日(六月十二日)出席M+获赠世界顶级馆藏传媒采访活动的致辞全文:

  在西九管理局和特区政府,我们非常多谢希客博士将他三十年的心血捐赠给香港,这捐赠反映他对中国当代艺术的热爱。我们现时手持希克博士的捐赠,我们有很多方面的工作可以继续做。

  首先,我们在过去好几年,专注将西九发展的硬件来推动。我们最近将戏曲中心的发展有一个竞赛,不同的建筑师可以给予概念来评审。今日我们不单谈硬件,软件我们都有长足的发展和进度。

  第二方面,我们看到希克博士的中国当代艺术所涵盖的年日,是由一九七九年到二○○九年,刚好是国家改革开放三十年。在过去这些日子,我们经常谈及到国家的最新情况,往往以经济为主。当然,我们亦看到国家在过去多年的进展都很好,我们已经是全世界第二大的经济体,我们办过奥运、世博,而现时亦有个奔月的行动。但今次我们有千多个艺术品的珍藏,由希客博士送给香港,我们可以看到其实国家的改革开放不单影响经济,不单影响发展,亦影响到我们国家的艺术生活和艺术情操。

  所以最后我们现时有了这个珍藏,我们在香港发展西九会更加有动力。亦因为有了这些艺术品,我们与世界各地,包括内地和欧美各国,我们做文化交流,今后更加有优越的条件。所以我们很多谢希克博士,他对香港的信任,对我们西九发展的信心,从而将这个捐赠交了给香港,从今奠定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下,我们都是亚洲区内首屈一指的艺术中心。多谢大家。



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4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