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参与交流计划的香港金融大学生展开上海访问行程
**********************

下稿代财经界人力资源谘询委员会发出:

  二十二名参加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试点计划(试点计划)的香港大学生,在财经界人力资源谘询委员会(谘询委员会)主席关百忠的率领下,今日(六月十二日)在上海展开考察行程。

  考察团到访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获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接见。是次访问有助考察团更深入认识内地金融发展情况,扩阔学生的视野。

  方星海在席间谈及上海如何保持金融业竞争力,并勉励学生装备自己以迎接上海金融业发展带来的机遇。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并联同上海市港澳事务办公室安排欢迎午宴招待考察团,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石琦及上海市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伊兴亦有出席。

  参与试点计划的学生来自本港九间大学,将在上海逗留六星期,于本周其余时间会参观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及上海期货交易所,并与上海学生作交流活动。

  学生完成参观行程后,将分别到十一家上海金融服务机构包括友邦保险、东亚银行、花旗银行、星展银行、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国泰君安、恒生银行、滙丰银行、罗兵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及渣打银行,进行四星期的工作体验。

  试点计划乃一个双向的交流计划,一批参与计划的上海金融大学生将于七月中访港,参观本地的金融机构和大学,并进行交流和考察活动,加深对香港金融体系和财经市场的了解,以及深化两地金融人才交流。

  根据沪港两地在二○一○年签署的《关于加强沪港金融合作的备忘录》,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在上海金融服务办公室的支持下,今年首次推出试点计划。试点计划由谘询委员会策划,香港青年协会协办,并得到各金融机构及院校支持和配合。



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5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