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环保署在尖沙咀举办停车熄匙展览(附图)
*******************

  环境局副局长潘洁博士今日下午(六月十一日)到访尖沙咀参观介绍《汽车引擎空转(定额罚款)条例》的户外巡回展览。她呼吁驾驶人士尽快养成停车熄匙的绿色驾驶习惯,以减低汽车空转引擎对环境造成的滋扰。

  潘洁博士表示:「随夏季来临,我们近日在全港各区已加强对《条例》的宣传及执法工作,以双管齐下方式呼吁驾驶人士遵守停车熄匙的规定。自《条例》实施以来,交通督导员在日常巡逻时对停车不熄匙车辆的司机执法;我们又会透过宣传和教育,包括在街头向司机派发宣传单张、举办户外巡回展览及不同的宣传平台,提醒司机停车时必须关掉引擎。」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现正在尖沙咀市政局百周年纪念花园举办户外巡回展览,向市民介绍《条例》的重点,加深公众对停车熄匙规定的认识,以及推广良好的绿色驾驶习惯。

  巡回展览由五月底开始在各区举行,而六月及七月的展览详情如下,欢迎市民参观:

日期      地点        时间
--      --        -- 
 
即日至     尖沙咀市政局    中午十二时至
六月十三日   百周年纪念花园   晚上八时

六月十六    铜锣湾利园山道   下午一时三十分至
及十七日    行人专用区     晚上九时三十分

六月二十一日  屯门屯顺街和    中午十二时至
至二十四日   屯合街交界     晚上八时
     
六月三十日至  旺角亚皆老街与   中午十二时至
七月三日    染布房街交界    晚上八时

七月七日    铜锣湾利园山道   下午一时三十分至
至八日     行人专用区     晚上九时三十分

  有关《条例》的进一步资料,可浏览环保署网页(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air/prob_solutions/idling_prohibition.html)。市民亦可致电环保署热线电话2838 3111或电邮idlingenq@epd.gov.hk查询。



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59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