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海事调查论坛提高安全标准(附图)
****************

  海事处处长廖汉波今日(六月十一日)表示,全球海事成员国及主管机关在海事意外上的讨论肯定能够改善调查的质素,并可发展成为新的标准和规范,从而加强海事安全和防止污染。

  在海事处主办的「第二十一届国际海事调查官论坛」开幕典礼致辞时,廖汉波表示,论坛将提供平台予来自世界各地的海事调查人员,交流意见及分享经验与汲取到的教训,藉此减少意外发生和进行海事调查过程中协作。

  廖汉波指出,在现实生活中,不管我们做什么,意外总难完全避免。除了尽力做足预防措施,避免意外发生,我们可以做的是从意外中汲取教训,与他人分享;以期深思日后如何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的意外事故。

  他说:「尽管不能完全阻止意外发生,但我们仍然可以把伤亡和损失减至最少。」

  「因此,海事成员国及主管机关之间的沟通十分重要。」

  在为期五日的会议中,海事成员国及主管机关将讨论的五个重要议题分别为:航行数据记录信息的运用、人为因素、渔船安全、调查人员的培训和汽车渡轮的火警问题。

  来自26个海事成员国及主管机关、共48名代表将会参与在香港海景嘉福酒店举行的论坛。印尼和澳门特别行政区亦会派观察员出席。



2012年6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23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