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候任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六月十日)下午在何文田出席论坛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今天有过千名市民去游行,希望去追查李旺阳的死因。有市民批评你,只在这件事上,去讲一些中央喜欢听的说话;李卓人亦说,你不评论这件事,是一个可耻的行为,你如何回应这些指摘呢?

候任行政长官:香港市民是有依法用游行及其他方式表达意见的自由,这个是我们社会的核心价值之一,我是会坚持维护的。有关李旺阳先生死亡的事,我过去两天已经多次答过传媒的查询及问题,我没有新的补充。

记者:叶国谦都说会写信给中央,但你一些回应、一些反映香港人的意见都没有?

候任行政长官:我作为候任行政长官,我不会及不适宜在这个问题上作公开讨论。

记者:为什么不适宜呢?CY,可否讲一讲。

候任行政长官:我作为候任行政长官,我是不会及不适宜就……社会上亦有人,过去一、两天都说了,过去的行政长官亦没有就类似的问题参加公开讨论。

记者:但你自己立场在这件事上是怎样?

候任行政长官:这个问题,我过去答了,我不会有任何其他补充。

记者:市民很关心这个议题,你的回应是不是等如你不关心香港人关心的议题呢?

候任行政长官:我相信香港传媒报道这件事、香港市民的反应,以及有人大代表说会写信向中央反映,中央会注意到香港人对这件事的看法的。



2012年6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2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