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多伦多亚太创意影展推介香港创意(附图)
*******************

  在多伦多举行的亚太创意影展今日(多伦多时间六月五日)在安大略省皇家博物馆的Signy and Cleophée Eaton Theatre,向加拿大的市务和创意专业人士展示香港的得奖广告作品,以推介香港的创意。

  这个一年一度、由加拿大华人广告市务及传媒协会(加华广告传媒协会)主办的影展,今年吸引了超过三百人出席;除了放映由香港广告商会主办的金帆广告大奖得奖作品之外,影展也展出中国金投赏及亚洲AdFest的得奖广告片,这三个奖是亚洲最具公信力的广告奖项。

  加华广告传媒协会会长林志华表示:「这个影展为广告公司和市务专业人士提供难得的机会,让他们对加拿大境外的创作趋势加深了解。」林志华补充说,香港几十年来一直被视为全球最有创意的城市之一,曾制作无数创新而令人难忘的广告。很多在香港创作的国际知名品牌宣传设计,在世界各地均广泛使用。

  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处长卢洁玮在影展的开幕礼上表示,香港是自由开放的社会,资讯传递、意见表达,完全不受拘束。她说:「作为一个中西荟萃的城市,香港是创意及专才的美地。为了推广创意产业,我们设有『创意香港』作为专责部门,提供一站式服务、培养人才、培育业内新成立的公司,并支持举办有关的贸易展览会。」

  卢洁玮又表示:「今年是香港设计年,以『创意城市-设计驱动』为口号,举办活动包括一连串的工作坊、展览、比赛及论坛等,进一步推广香港的创意产业。今日的节目也是我们在多伦多为香港设计年而举办的宣传活动之一。」

  透过这次影展,观众可以了解到制作互动多平台广告宣传活动背后的策略,以及成功之道,有关品牌包括可口可乐、麦当劳、肯德基、益力多的广告创作。其中可口可乐称其最近名为「Chok! Chok! Chok!」的多媒体宣传活动,是在香港三十五年来取得最佳的宣传效果。

  另外,现时在加拿大电视播出的Mothers Against Drunk Driving反对酒后驾驶的广告也是香港的创作;还有麦当劳的鱼柳包水族馆电视广告同样是出自香港广告界的手笔,让世界各地观众对其品牌留下深刻印象。

  卢洁玮表示:「香港是亚洲的市务之都,拥有顶尖的国际广告公司和市场专才。内地庞大的消费市场正在香港的门前,我们深受优惠。」

  「随着内地市场继续开放、内地的内部消费提高,加上我们透过《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能够更容易踏足内地的广告市场,可见我们有更多与市场服务有关的新机会。」



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34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