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六月五日)在出席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试点计划启动礼后,与传媒谈话内容:

记者∶今早市民开始认购(iBond)……认购反应?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正如我之前所说,iBond(通胀挂钩债券)是不错的投资产品,因为派息与通胀挂钩,在现时的环境,它的吸引力相当大。当然它是一种稳阵的投资,而非一种很高回报的投资,市民若要用以抗御通胀,是值得考虑的。我相信反应应会不错,因为根据我们去年的经验,许多市民都觉得有它的价值。当然市民不需要担心旁人谈论是否有很多人认购、能认购几多手等,而是要考虑各自的投资需要,从自己的角度考虑是否认购这项债券。

记者∶如何看证券行推出相关捎展?市民要留意什么?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我也注意到有相当多报道,呼吁市民不应借太多捎展,因为它本身并不是一个投机的工具,捎展本身是有成本的,所以市民应该从iBond是一项稳健的债券产品这角度,去考虑是否应该用捎展认购。



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