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在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试点计划启动礼上的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六月五日)在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试点计划启动礼上的开场发言全文:

关(百忠)主席、Rosanna、各位委员、各位嘉宾、各位同学:

  大家好!欢迎大家今天参与沪港大学生交流试点计划的启动礼。我们非常感谢财经界人力资源谘询委员会、香港青年协会、各金融机构及院校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加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使计划得以顺利推出。

  今年是香港特区成立的十五周年,标志香港与内地的合作踏入一个新的台阶。上海和香港是国家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两个金融中心,在金融领域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共同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作为国际的金融中心,随了独立的法规、成熟的风险管理制度和完备的市场基建平台外,金融人才更是重要的资产。随两地的经贸往来和金融合作日益密切,对跨境的金融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我们希望积极培训金融人才。透过是次交流,香港的学生可以亲身了解跨境工作,更好地服务香港,服务国家。

  沪港两地在二○一○年在香港签署《关於加强沪港金融合作的备忘录》,就证券市场发展、债券市场发展、鼓励和支持金融机构互设;及金融人才培训和交流这四方面建立了加强合作的共识。试点计划是今年一月召开的沪港经贸合作会议以及沪港金融合作会议的其中一项重点建议。

  我深信试点计划可让同学们扩阔视野,透过实地了解两地的金融体系、金融机构和金融专才,更深入认识金融业各个部分的运作和关系,并建立渠道,让金融业的未来人才可以作双向的交流,为日后加强两地合作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青少年是社会的基石,是我们未来的栋梁,我们非常重视这次的试点计划,希望大家可以把握机会,好好利用在上海六个星期的时间,体验当地的文化和加深对两地金融业的认识。

  最后,祝愿试点计划成功举行,日后再接再厉!

  多谢各位!



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07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