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搁置调升政治委任官员薪酬建议
**************

  政府今日(六月五日)宣布搁置调升政治委任官员薪酬百分之八点一的建议。

  政治委任官员的薪酬于二○○二年由立法会财务委员会(财委会)批准,至今从未调整。其后因政治委任官员曾自愿减薪,与市民共度时艰。目前实际薪酬较财委会批准的水平低百分之五点三八。由二○○二年至今,累积通胀为百分之十五点二。政府原建议把下届政府政治委任官员的薪酬在二○○二年十月设立的水平调升百分之八点一。

  政府发言人说:「在考虑公众和立法会的意见后,现届政府在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同意下,决定搁置调升政治委任官员薪酬百分之八点一的建议。」

  至于为政治委任官员的薪酬设立调整机制的建议,即仿效立法会议员的酬金的做法,每年按丙类消费物价指数的变动调整,则会如期在现届政府任期完结前提交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审议和批准。如获批准,有关机制将由二○一三年七月开始生效。



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5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