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获推荐参与试点计划的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下周启程(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日(六月五日),勉励获院校推荐参与「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试点计划」的大学生,在上海金融机构进行参观、交流和考察时,加深对沪港两地金融体系和财经市场运作的了解。

  在试点计划启动礼上,陈家强说:「今年是香港特区成立十五周年,标志着香港与内地的合作踏入一个新的台阶,我深信试点计划可让同学们扩阔视野,透过实地了解及接触两地的金融体系、金融机构和金融专才,更深入认识金融业各个部分的运作和关系,并建立渠道,让金融业的未来人才可以作双向交流,为日后加强两地合作注入强大的动力。」

  他说:「上海和香港是国家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两个金融中心,在金融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在共同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陈家强又寄望参与计划并在本地大学修读金融相关课程的同学们,透过亲身了解跨境工作,可以更好地服务香港,服务国家,并藉着这次难得的机会,体验当地的文化和加深对两地金融业的认识。

  二十二名参与试点计划的学生,来自本港九间大学,将于下星期启程,在上海逗留六星期,期间会到当地企业进行工作体验,并与上海学生作交流活动,亦会参观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及上海期货交易所;而一批参与试点计划的上海金融大学生则于七月中访港。

  财经界人力资源谘询委员会主席关百忠在启动礼上致辞说:「本港金融业的工作及发展与内地市场越见紧密,深化两地金融人才交流乃至关重要。香港的金融人才在保持国际视野之余,亦需要掌握内地金融发展情况,并能够与内地伙伴紧密合作。」

  沪港两地在二○一○年签署《关于加强沪港金融合作的备忘录》,同意在证券市场发展、债券市场发展、鼓励和支持金融机构互设,及金融人才培训和交流四方面加强合作。根据备忘录,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在上海金融服务办公室的支持下,首次推出沪港金融专业大学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试点计划。试点计划由香港财经界人力资源谘询委员会策划,香港青年协会协办,并得到各金融机构及院校支持和配合。

  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王昩鸣博士、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区縖智及参与试点计划的金融机构代表及院校学生亦参与启动礼。



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7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