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投资推广署鼓励山西企业利用香港「走出去」(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六月五日)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立足香港.迈向国际」山西省推介会,鼓励当地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营商优势以及国家推动企业「走出去」的机遇,以香港为平台,开拓国际市场。

  是次推介会由香港投资推广署主办,并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山西省商务厅、中国国际贸促会山西委员会,以及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协办。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川出席推介会并致欢迎辞。

  贾沛年在致辞中谈及香港的营商环境如何协助山西企业「走出去」∶「山西省在过去几十年中发展迅速,成就显著,具有高度的经济潜力。随着晋港两地经贸关系不断加强,山西省企业可以利用香港作为其拓展更宽领域业务的平台。香港的营商环境自由有序,集合世界各地的专才,配合完善的基础建设、健全的法治制度、低税率以及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尽享天时地利,是内地企业『走出去』的最佳试点。」

  贾沛年表示:「山西企业大可利用香港作为内地与海外商贸的桥梁,通过香港多元而专业化的国际机构和高素质的现代服务业系统,进一步建立海外市场。」

  投资推广署运输及工业行业主管王国藩亦在推介会上介绍了本行业在香港的营商优势,尤其特区政府对工矿企业利用香港走向国际发展方面的支援政策,以及投资推广署为内地企业提供的服务等。毕马威企业谘询(中国)有限公司合伙人高松和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柴志勇,亦分享其对香港投资营商方面优势的经验与认识。

关于投资推广署

  成立于二零零零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帮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业务。今年是投资推广署成立第12年,本署过去成功完成超过2,4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29,0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62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29887681056/。



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46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