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中央图书馆讲座 学者展示地理资讯系统的应用
*********************

  科技发达,透过互联网和智能手机使用数码地图的情况愈来愈普及,地理资讯系统亦因而受到关注。「谷歌地图」、「微软Bing地图」、香港地政总署的「地理资讯地图」都是地理资讯系统使用的典型例子。地理资讯系统的分析功能如何帮助观察、增强演示?又怎样加强地理空间关联性,提升全球意识?

  香港大学地理系副教授赖宝珍博士,将于六月十七日(星期日)下午三时至四时三十分,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地下演讲厅,主讲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公共图书馆主办的「地理资讯系统之应用」专题讲座,展示地理资讯系统使用的例子,当中包括全球暖化、农业发展与灾害管理,以及公共医疗的应用等课题。

  赖宝珍博士专注研究数码地图/地理资讯系统和环境健康课题,她亦兼任香港大学地理/土地资讯系统研究中心名誉副主任。赖氏曾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大地测量及测绘系及马利兰大学地理系任教,亦曾为美国政府及公营机构,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出任技术顾问。

  是次讲座以粤语进行,免费入场,座位先到先得。查询详情请电二九二一 ○三五一。



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9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