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渠务署明渠改善计划-建造西贡新地标(附图)
*********************

  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今日(六月二日)表示,福民路明渠改善计划不但改善西贡区的居住环境,亦同时造就富有地区色彩的福民花园,成为西贡区的新地标。

  林郑月娥下午在西贡主持福民路明渠改善计划竣工暨福民花园开幕典礼时表示,为提升居民的生活质素,渠务署於二○○九年展开覆盖福民路明渠工程,并利用新增的土地改善毗邻的普通道/福民路回旋处交通挤塞的情况,同时亦兴建福民花园,为市民增添休闲空间。

  福民花园以「船舶」为主题,园内设有一艘三十米长的巨型帆船,和一座八米长的龙舟雕塑;这个独特的设计令福民花园成为西贡区的新地标。

  林郑月娥说:「为贯彻政府以民为本的施政方针,我们就改善计划进行了一连串地区谘询,当中亦采纳了不少别具创意的构思,例如福民花园的龙舟雕塑,就是来自西贡区议会就优化花园设计提出的建议。」

  她表示福民路明渠改善计划造价约为七千万,是发展局辖下第一项应用「新工程合约」的试点工程。合约模式强调合约双方的互信和伙伴合作精神,以提升工程管理的效率。渠务署、顾问公司和承建商组成的工程团队透过紧密的伙伴关系和共同努力,使计划在批核的预算和时间内顺利完成,充分体现伙伴合作的优点。

  今日的典礼由渠务署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主礼嘉宾还有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韦志成、渠务署署长陈志超、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冯程淑仪和西贡区议会主席吴仕福。



2012年6月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4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