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发言全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六月一日)在添马行政长官办公室地下大堂会见传媒的发言全文:

各位市民、各位传媒朋友:

  首先,我十分感谢李国能先生领导的独立检讨委员会及审计署同事,能够在这么短时间内,完成我拜托他们做的艰巨工作,而且提出各项实质改善建议。我接纳这两份报告书,并且会尽快落实改善建议。

  今早,我已经与各司局长同事,讨论委员会的报告,大家一致同意和接纳报告书的整体内容,认同维持政府廉洁,是香港社会的核心价值。我们也完全明白和同意,公众对公职人员廉洁奉公,有极高期望,所以,设立健全制度去防止和处理涉及公职人员的潜在利益冲突,至为重要。

  我们将会分短期、中期及长期方式落实建议,短期措施(例如在网上公布问责官员的利益申报、行会成员避席的统计数字等)会尽快进行。我亦会与候任行政长官沟通,研究如何落实各项改善建议,包括修改法例等。我会为日后工作做好前期准备工夫。

  因为我个人处事不当,令市民对香港保持廉洁奉公的信心有所动摇,也令公务员同事感到失望,我再次衷心向大家致歉。

  多谢你们。



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2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