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批出土地支持自资高等院校的发展
*****************

  教育局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宣布批地计划下两幅土地的遴选结果。该两幅土地将分别供两所专上院校兴建特定用途校舍,以开办经本地评审的全日制自资学位课程。

  新校舍将於以下地点发展:

地点             准营办者
--             ----

将军澳市地段第97号第73B区  明爱专上学院

柴湾东永泰道与盛泰道交界   职业训练局-
               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

  政府在二○一一年十一月邀请有意在以上地点开办经本地评审学位课程的非牟利院校提交批地申请。有关申请在二○一二年二月二十四日截止,共收到三间院校申请该两幅土地。

  教育局发言人说:「批地申请由独立遴选委员会评核。教育局局长接纳委员会的建议,选出明爱专上学院和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作为两幅土地的准营办者。」

  遴选委员会由八名非官方成员(包括主席)及一名官方成员组成。委员会经详细审视申请者的教育发展建议书和土地发展建议书,作出相关的建议。整个过程是公平及具竞争性,只有最具质素的申请才会被接纳。

  发言人补充说:「政府将以象征式地价批出这两幅土地。这项安排除了可为学生提供更多接受专上教育的机会外,更可促进高等教育界别的多元化发展,显示政府支持自资教育界别稳健发展的决心。」



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