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怀疑感染猩红热并发败血性休克征状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正调查一宗怀疑感染猩红热并发败血性休克征状的个案,涉及一名五岁女童。

  女童本身健康状况良好,她自五月二十七日出现发烧、咳嗽、流鼻水及喉咙痛,并於今日(五月三十日)出现沙纸样红疹的病征。

  她今日往将军澳医院求医,之后被转介往基督教联合医院接受治疗。她现时入住基督教联合医院儿童深切治疗部,情况危殆。

  医院已为女童抽取咽喉采样样本和血液样本作化验,有待结果。

  她的姊姊及弟弟於最近两星期内曾出现流感样病征。调查仍然继续。

  发言人解释,猩红热是由甲型链球菌引致,服用合适的抗生素可有效治疗猩红热。猩红热患者通常为二至八岁的儿童。症状为发烧、咽喉痛及出疹。皮疹会在躯干或颈部出现,接蔓延至四肢,特别是腋窝、肘部及腹股沟。猩红热的征状一般并不严重,然而部分患者可能出现休克、心脏病及肾病等并发症。

  他说:「猩红热可透过呼吸或直接与受感染的呼吸系统分泌物接触而传播。」

  任何人如怀疑患上猩红热,应向医生求诊。

  要预防感染,市民应采取预防措施,包括:
* 维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徖生;
* 保持双手清洁,并用正确方法洗手;
* 双手被呼吸系统分泌物弄污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
* 打喷嚏或咳嗽时应掩口鼻,并妥善清理口鼻排出的分泌物;及
* 保持空气流通。



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