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候任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五月三十日)下午出席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的活动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CY,想问一下李嘉诚……?

候任行政长官:我和李嘉诚先生以及香港工商及其他各个界别的朋友都有经常会面,过去与李嘉诚先生亦都有,大家一起吃饭,谈话内容都离不开全球经济,尤其是大家最近很关心欧洲金融市场的波动,会否影响到香港的经济,没有其他东西。

记者:(人口政策督导委员会报告)

候任行政长官:人口政策是政府政策一个很重要的方面,这个人口政策的报告是人口政策督导委员会在现届政府的工作。我收到这份报告,会详细去看。确实我们长期的人口规划,包括大家很关注的双非孕妇来港产子所带来的后续的问题,需要我们全面去检讨及应对。虽然我已经讲了由二○一三年开始,双非孕妇来港产子的配额是零,但是大家都知道,过去十年,已经有十七万个双非孕妇的婴儿在香港出生,他们有多少,什么时间会来香港,用香港哪些教育及医疗服务,有一个很大的不确切因素。凡此种种的问题,都是需要我上任后与大家一起去筹谋、规划及应对。



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1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