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古老地方剧种陕西秦腔率真火爆 香港舞台火热开演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每年主办的「中国戏曲节」带来精选戏曲节目,当中包括难得一见的古老地方剧种,极具观赏价值,七月上演的陕西秦腔即为最佳例子。

  秦腔发源于陕西及甘肃一带,是戏曲梆子声腔的鼻祖,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演唱宽音大嗓、高亢激越却又不失细腻,带有西北秦人率真豪放的鲜明个性,演绎别具一格。

  这次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青年实验团带来秦腔传统八大本戏之一《周仁回府》及多出各具技巧特色的折子戏,是一览秦腔艺术精华的大好机会。《周仁回府》乃唱做工并重的传统秦腔生旦戏,国家一级秦腔演员李小锋以高难度的「滚堂甩发」、「扑虎吊毛」等动作表达人物内心的激烈情感,演出广受赞誉。折子戏《鬼怨、杀生》中,秦腔四大名旦之首李梅通过丰富身段和「鬼步」、「吹火」等绝技表现剧情,紧扣观众情绪气氛;著名秦腔演员李东桥演须生应工戏《伍员拆书》,粗犷火爆,极具秦腔特色。

  演出详情如下:

七月十三日(星期五)
《周仁回府》

七月十四日(星期六)
折子戏《伍员拆书》、《晴雯撕扇》、《水泼红袍》、《赶坡》、《鬼怨、杀生》

  各场演出均于晚上七时三十分在葵青剧院演艺厅公演,门票分二百四十元、一百八十元、一百四十元及一百元,现于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全日制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设有团体购票及「中国戏曲节」套票优惠,详情请参阅节目小册子。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http://www.cof.gov.hk/2012/chi/prog05.php;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咭电话订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为配合演出,康文署将同期举办相关活动,让市民有更多机会从不同角度认识秦腔这个古老戏种。活动免费入场,欢迎市民参加。

艺人谈:西北秦人的梆子情怀(以普通话主讲)
七月十二日(星期四)晚上七时三十分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二号会议室

展览:走进秦腔艺术展览
六月二十六日至七月十五日
高山剧场大堂



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