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北京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在北京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财政司司长:我们今次来北京主要是参加京交会,昨天是京交会开幕,以及有一个高峰论坛。我亦趁昨日有些时间,礼节性探访了项主席和郭主席。自他们上任以来,我还未有机会与他们见面,大家谈得颇好。今早是香港日的开幕,跟我现在要赶往机场。

记者:其实你与保监和证监谈过什么?

财政司司长:我们谈了很多事情。

记者:包括些什么?

财政司司长:包括各方面很多事情,具体的我不提了。

记者:昨天香港方面说会再推出新一轮iBond,对於iBond新一轮销售的信心大吗?市民会否觉得好热情?

财政司司长:听听市民会怎么说,上一次都相当受欢迎,今次大家对iBond的认识加深了,我相信会很受欢迎的。

记者:我也想问一些昨天曾询问过你关於「冰火论」的问题,其实香港的楼市是否真的有这么大的距离呢?即是有机会下滑呢?

财政司司长:现时我们看到外围的经济是相当波动的,这方面在香港准备置业的市民,大家要看看自己的能力,各方面都要小心一点,我们现时密切留意现时的情况,看看哪一方面需要做的,我们会推出适当的措施。

记者:例如是什么措施呢?

财政司司长:我届时告诉你。

记者:司长,可不可以讲讲你会否考虑留任下一届政府?

财政司司长:下一届政府的事情我不评论。

记者:有些议员指「冰火论」,批评可能有少许是出口术,你如何回应这方面?

财政司司长:那一篇(网志)相当详细,大家详细一点看看吧!



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