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与德国签署葡萄酒相关业务合作意向声明(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商及旅游)黄灏玄今日(五月二十九日)表示,香港与德国签署葡萄酒相关业务合作意向声明,毫无疑问有助两地葡萄酒业务的长足发展。

  黄灏玄今日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到访的德国联邦食品、农业和消费者保护部国务秘书Peter Bleser签署意向声明。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香港总领事姚伟汉见证签署仪式。

  意向声明将促进两地在展览及美酒节、拍卖、贮存、教育和旅游等方面的合作。

  黄灏玄说:「香港是通往中国内地的大门,也是区内主要的国际商业、物流和金融中心,我们乐意分享香港拥有的专业知识和经验。」

  意向声明提到投资机遇,其中包括《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安排》)的商机。

  黄灏玄补充说:「在《安排》下,以进口葡萄在香港酿制的葡萄酒,进入内地时可享零关税优惠。」

  「我鼓励德国葡萄酒制造商及德国公司,探讨如何利用《安排》提供的独特优惠,开拓内地市场。」

  自从香港豁免葡萄酒税以来,德国一直是本港十大葡萄酒进口地区之一。二○一○年,德国进口香港的葡萄酒总值按年大增1.73倍,而去年进一步录得六成的增长。

  除了与德国签署意向声明,香港自二○○八年八月起,先后与法国(及其波尔多区和勃根地区)、西班牙、澳洲、意大利、匈牙利、葡萄牙、新西兰、美国(及其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以及智利签署同类葡萄酒合作协议。



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