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救护服务调派后指引新增抽搐及中暑急救指引
********************

  消防处将于六月一日(星期五)起将抽搐及中暑的急救指引加入现时向召唤救护车的市民提供的救护服务调派后指引内。

  抽搐的急救指引会提醒召唤者不要强行将外物挤进患者口中,以及需要移开附近会对患者构成危险的物件。而中暑的急救指引会指导召唤者尽快协助降低患者的体温。

  消防处发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九日)表示,由去年五月一日开始,消防处已就流血、手脚脱臼骨折及烧伤的较常见受伤情况,向召唤救护车的市民提供简单的调派后指引,藉以提升紧急救护服务。

  发言人表示:「急救指引虽然简单,但伤病者身边的人往往在情况危急时不知所措。如果召唤者能够保持镇定及在情况许可下提供协助,调派后指引可以让伤病者在救护人员到达前得到适当的即时护理,及可减低伤病者情况恶化的机会。」

  「当局于去年五月至今年一月进行的电话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九成半的被访者对消防处提供救护服务调派后指引表示满意,并且认为本处应继续提供此类服务。」

  发言人强调,召唤者接纳调派后指引与否,纯属自愿,他们可自行决定是否听取或跟随指引。

  他说:「当通讯中心人员怀疑召唤救护车的人士没有能力去理解或执行调派后指引,例如是小孩,通讯中心人员便不会提供指引。」

  此外,通讯中心人员亦会向召唤救护车的人士提供一些省时指引,包括带备病人经常服用的药物及开门等候救护人员到达等,让救护人员尽快提供医疗援助。



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