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粤港金融合作专责小组今日举行会议(附图)
********************

  粤港金融合作专责小组今日(五月二十八日)在香港举行第四次工作会议,双方代表就如何深化粤港两地的金融合作项目进行交流。

  是次会议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区縖智及广东省金融办主任周高雄主持。小组成员包括粤港双方的政府代表,两地证券业、保险业和银行的监管机构,以及香港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代表。

  粤港金融合作专责小组提供了一个有用的平台,让粤港两地财经部门及金融监管机构积极落实《粤港合作框架协议》及探讨更多有关金融合作的措施。双方代表在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银行、证券、保险、期货和会计等范畴进行交流,并探讨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两地金融合作的机会,包括继续推动粤港跨境人民币业务,加强两地市场和业界(包括证券、期货和会计)的沟通和合作。双方代表都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巩固粤港的金融合作。

  粤港两地於二○○九年八月举行的「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十二次会议」上签署《粤港金融合作专责小组合作协议》,决定成立粤港金融合作专责小组,加强两地沟通。



2012年5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