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於新加坡出席东盟会议(附图)
*********************

  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五月二十四日)於新加坡出席第五届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中日韩(十加三)文化部长会议,以及首届东盟-中国文化部长会议,与各地文化部长探讨如何加强推动区内的文化交流。

  他於今早启程前赴新加坡,抵步后随即以中国代表团成员的身分,参与东盟会议,其后并出席东盟为与会的文化部长及高层官员而设的欢迎晚宴。中国代表团由文化部部长蔡武率领。

  曾德成於东盟-中国文化部长会议上发言时说:「香港会积极参与,为建立亚洲区域文化身分作出贡献。我们会尽早展开工作,以期早日取得成果。」

  曾德成於会后说:「会议确立了东盟及中国的文化合作机制,意义重大,彼此将共同推进区域文化发展,我们很高兴能够有机会参与其中,这将对推动香港文化艺术的发展有积极意义。」

  「东南亚地区的文化历史悠久、丰富多元,各地加强合作交流不仅有助促进文化艺术的蓬勃发展,亦可巩固区内人民的友谊。」

  特区政府一直致力推动与海外国家的文化艺术交流,多年来透过不同形式例如合办文化节目,与东盟成员国交流合作,在东盟的十个成员国中,香港更已与菲律宾、新加坡和越南签订了文化合作备忘录。

  他续称,特区政府重视与亚洲地区,包括东盟的文化交流和合作,自二○○三年起民政事务局便举办亚洲文化合作论坛,让区内的文化部长就各地的文化政策交流及分享经验。去年的第七届论坛以「非遗-延续与弘扬」为主题,邀请了十一个亚洲国家,包括八个东盟成员国的文化部长及高层官员出席。

  展望未来,曾德成表示会继续加强与东盟成员国的文化交流和合作,促进区内文化艺术的发展。

  他明日将与蔡武部长及东盟成员国代表,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晤,以及出席东盟艺术节的开幕礼。

  他将於五月二十六日返回香港。



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9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