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2011年公德地盘嘉许计划颁奖典礼(附图)
*********************

  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二十四日)表示,政府会继续与业界携手合作,积极提升工地安全,改善工人的福利,及推动关爱文化,以实践「地盘零意外 关怀建未来」的目标。

  林郑月娥今日出席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2011年公德地盘嘉许计划」颁奖典礼。她表示在政府及业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的基建发展在过去数年进入黄金期。政府在2012-2013年度的基本工程开支达623亿元,而预计在未来数年每年的开支更超过700亿元。

  她呼吁建造业界积极参与签署「建造业安全周」的《联合宣言》,用心改善工地的环境,并投放更多资源在工人的福利及培训,以应付未来的挑战。

  同时主持典礼的建造业议会主席李承仕表示:「建造业议会的培训课程除了装备学员在不同工种所需的技能外,同样重视培养职安健意识。议会亦制定多项安全指引,帮助业界迈向『地盘零意外』这个目标。」

  发展局和建造业议会合办的「2011年公德地盘嘉许计划」,目的是透过表扬业界优秀的榜样,推广注重工地公德的态度,以及安全、健康和环保的良好作业方式。今年共有42个工地获颁「公德地盘奖」,工务和私人工程工地分别占22个和20个。嘉许计划设有多个类别奖项,包括「新建工程公德地盘奖」、「维修、保养、改建及加建工程公德地盘奖」、「杰出环境管理奖」和「模范工人奖」。此外,为表扬分包商和建造业前线人员在推动工地安全文化的突出表现,今年新增了「模范分包商奖」、「模范前线工地监工奖」、「最佳模范工地监工奖」和「最佳模范工人奖」。

  出席今日颁奖典礼的嘉宾还有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邓国威、环境保护署助理署长(环境法规管理)邓建辉、香港建造商会副会长王国强博士、香港建造业总工会理事长周联侨、香港工程师学会会长陈福祥博士、香港建筑师学会会长林光祺、香港建筑业承建商联会会长陈耀东、香港建造业分包商联会会长伍新华和香港机电工程商联会名誉秘书陈家龙。

  「2011年公德地盘嘉许计划」的得奖名单载於附件。有关「建造业安全周」的详情,请浏览www.safetyweek.hk。



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0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