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全港电动车充电设施六月底将增至一千个(附图)
**********************

  政府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宣布,将于二○一二年六月底前完成安装500个电动车充电设施,供公众使用。届时,连同商界已安装的标准充电设施,全港将有约1 000个充电点。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出席位于天星码头的政府停车场的政府充电设施的启用仪式。随着各项安装工程逐步完成,六月底前位于港、九、新界的18个政府停车场的充电设施将陆续投入运作,供电动车驾驶者使用。

  他表示:「作为环保的交通工具,电动车近年渐受社会各界的欢迎。至上月底,在本港路面上行驶的电动车,数目已超过310辆,相对二○一○年时的74辆,增幅令人鼓舞。」

  「要推动电动车普及化,完善的公共充电网络是不可或缺的基建。这1 000个充电点分布全港18区,既能配合电动车在港的未来发展,亦能进一步加强市民使用电动车的信心。除标准充电设施外,全港的快速充电站亦会在年底前,由现时的五个增加至10个。」

  他续说:「政府会继续以身作则,在车队中引入更多电动车。现时,政府车队中已有33辆不同型号的电动车,在未来数月将会另外有42辆陆续交付予各部门使用。于本财政年度,政府亦打算再增购超过140辆不同类型的电动车。」

  是次活动中亦展出了多辆不同机构,包括政府、商界及公共机构所使用的不同款式及型号的电动车。有关充电设施的位置,可参考环境局网页:
www.enb.gov.hk/tc/resources_publications/guidelines/index.html。



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