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特区政府祝贺陈冯富珍连任世卫总干事(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衷心祝贺陈冯富珍成功当选连任世界卫生组织(世卫)总干事。陈冯富珍继今年一月获世卫执行委员会提名续任世卫总干事后,今日(日内瓦时间五月二十三日)下午获第六十五届世界卫生大会通过任命。

  行政长官曾荫权赞扬陈冯富珍是表现杰出、全情投入而具影响力的国际公共卫生官员。

  曾荫权说:「陈医生获高票支持连任,反映她的贡献获得世卫成员国的广泛认同。对于来自香港的官员能够继续担当领导角色,服务国际社会,我们感到无比鼓舞和自豪。」

  身在日内瓦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份参与第六十五届世界卫生大会的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陈冯富珍过去在国际卫生事务各方面皆贡献良多。

  周一岳说:「陈医生在出任世卫总干事的首个任期内,积极推动国际间的合作和伙伴关系,促使全球为防控疾病和其他健康威胁作出更佳准备。她亦带动了多个范畴的发展进程,在世界各地让更多人能达至最高的健康水平。香港特区政府会一如以往,继续致力与世卫保持紧密联系,改善全球卫生情况。」

  陈冯富珍在香港公务员队伍服务达二十五年,二○○三年退休时任卫生署署长。她其后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并于二○○六年首度当选总干事。陈冯富珍新一任任期将于二○一二年七月一日开始,至二○一七年六月三十日为止。



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1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