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宣讲会介绍服务贸易开放措施及落实安排(附图/短片)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国家商务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在添马政府总部合办宣讲会,向香港工商界介绍《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安排》)及其补充协议(特别是补充协议八)下服务贸易的开放措施,内地相关政策及落实安排,以及广东省实施先行先试措施的情况。

  宣讲会旨在推广及鼓励业界多利用《安排》及各项开放及便利措施,包括先行先试措施,使《安排》得到有效落实。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国家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和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於宣讲会致辞。业界代表亦分享他们利用《安排》在内地拓展业务的经验。

  逾60位来自九个中央部委和16个广东省人民政府的代表参与宣讲会,充分反映中央和广东省对《安排》落实工作的高度重视。宣讲会吸引约300人参加,大部分是香港商界及专业人士。

  宣讲会并设有四组专题讨论,由内地官员介绍《安排》开放措施的落实情况、申请条件和程序,并即场解答业界的提问。专题讨论涉及多个主要服务行业,包括金融(银行、证券及保险)、法律、医疗、会计、电子商务、技术检验分析与货物检验、分销、个体工商户、旅游、人才中介、环保、建筑及相关工程。

  截至今年四月底,《安排》下共批出超过81,000份原产地证书,货品出口总值超过400亿港元。主要货物类别包括药用及护理用品、塑胶及塑胶制品、纺织及成衣制品、食品及饮品等。而截至今年三月底,关税优惠约28亿元人民币。

  截至今年四月底,已签发逾2,500张《香港服务提供者证明书》予接近1,400家香港企业。当中受欢迎的行业包括运输物流、分销、航空运输、职业介绍/人才中介和广告。

  有关《安排》及其补充协议的详情,欢迎浏览工业贸易署的专题网页∶ www.tid.gov.hk/tc_chi/cepa/index.html。



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