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数码短片创作比赛得奖结果公布
**************

  政府青少年网站Youth.gov.hk与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今日(五月十九日)举行《Youth创意起动,Action!浸大电影学院种子计划》数码短片创作比赛2012颁奖礼,表扬制作出优秀数码影像作品的同学。

  各个奖项的得奖名单如下:

评委大奖:
《关於1001号》(圣公会林护纪念中学)

最佳剧情片:
捎条》(元朗商会中学)

最佳纪录片:
《留住半世纪的情》(沙田循道徖理中学)

优秀纪录片:
《路。如何走》(基督教正生书院)

最佳创意:
《2012》(乐善堂梁植伟纪念中学)

最佳导演:
《关於1001号》(圣公会林护纪念中学-黄慧心)

最佳剧本:
《同谋》(中华传道会安柱中学-杜国豪)

最佳摄影:
《One Shot》(香港中文大学校友会联会张昌中学-郭镇江)

最佳演员:
《病.情倒数24小时》(香港红擅字会大埔擅慈中学-黎縖佑)
《One Shot》(香港中文大学校友会联会张昌中学-陈梓丰)

网上最受欢迎剧情片:
《毒男记》(宣道会陈朱素华纪念中学)

网上最受欢迎纪录片:
《马拉松-永不言败》(宣道会陈朱素华纪念中学)

  是次比赛反应热烈,大会共收到五十四份内容丰富,题材广泛,经由学校提名的学生短片作品。参赛者运用丰富的创意,组成团队以分工合作的形式,制作十分钟以内的数码短片。欢迎公众人士浏览比赛网页(www.youth.gov.hk/innoaction)或以Youth.gov.hk流动短片应用程式(支援iOS系统:itunes.apple.com/us/app/youth-gov-hk/id417003379?mt=8)观赏各得奖作品。

  《Youth创意起动,Action!浸大电影种子计划》由政府青少年网站Youth.gov.hk与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合办,创意香港赞助,旨在为全港中学生提供创意训练及交流平台。计划自去年十一月开始,活动涵盖五大行内专业范畴,包括导演、摄影与灯光、录音、后期制作及剧本创作。计划第一、二阶段共举办了十九场创意讲座及技术工作坊,有超过一百所中学参与,数码短片创作比赛为种子计划第三阶段的活动。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意香港仅为本项目提供资助,除此之外并无参与项目。在本活动内(或由项目小组成员)表达的任何意见、研究成果、结论或建议,并不代表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通讯及科技科、创意香港、创意智优计划秘书处或创意智优计划审核委员会的观点。



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3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