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局部放宽英国牛肉入口限制(附图)
****************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周一岳今日(伦敦时间五月十七日)在伦敦与英国环境食物及乡郊事务部政务次官Lord Taylor会面时宣布,特区政府即时恢复处理指定英国带骨牛肉的进口申请。

  周一岳联同食物及徖生局常任秘书长(食物)黎陈芷娟与英国当局举行会议,落实局部放宽从英国入口带骨牛肉的限制及有关的进口安排。

  周一岳说:「鉴於英国政府已积极采取有关牛海绵体脑病(俗称疯牛症)的加强监控措施,在食物安全得到确保的大前提下,特区政府决定局部放宽英国带骨牛肉的入口限制。」

  局部放宽入口限制后,入口商可从英国进口取自年龄少於三十个月牛只的牛肋条肉及带骨牛肉,但不包括脊椎骨肉。此外,入口商亦可从英国进口取自任何年龄牛只的无骨牛肉。进口每批牛肉前必须先取得食物安全中心的书面批准及在入口时附有徖生证明书。

  周一岳指出,政府致力增加供港食物种类及来源,为市民提供更多选择。逐步放宽英国牛肉进口的限制,有助达致这政策目标。

  他说:「与此同时,政府会继续密切监察情况,确保食物安全。我们会在有需要时检讨入口要求。」

  英国在一九九六年三月发现牛海绵体脑病,其后本港暂停进口英国牛肉,直至二柒柒九年六月才准许从英国进口取自年龄少於三十个月牛只的无骨牛肉,但不包括内脏。政府与英国当局在较早前已开始讨论有关从英国进口带骨牛肉的事宜及相关的细节安排。

  周一岳正於伦敦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下午将参观罗马路市场,亲身了解当地露天小贩市场的营运模式,随后会与英国徖生部官员会面,就两地医疗徖生事宜交换意见。



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