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赈灾基金拨款援助马里及尼日尔旱灾灾民
******************

  政府接纳赈灾基金谘询委员会的建议,从赈灾基金批出两宗共六百万元的拨款,予香港世界宣明会赈济马里及尼日尔旱灾灾民。

  政府发言人今日(五月十五日)表示,委员会期望今次拨款能对这两个国家旱灾灾民提供适切援助,每宗拨款分别为三百万元。

  发言人说:「委员会将要求赈灾机构在完成赈灾计划后向委员会呈交检讨报告及经审核帐目,以确保拨款用於指定用途。」

  赈灾基金於一九九三年十二月成立,旨在向香港以外发生灾害的地方提供紧急救援。赈灾基金谘询委员会负责就赈灾基金拨款政策及相关安排向政府提供意见,建议批予指定机构的拨款的具体数额及监察获拨款机构使用拨款的情况。

  委员会主席为政务司司长,成员包括张炳良、叶维义、梁刘柔芬、黄成智、张郁德芬、孔令成、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和劳工及福利局局长。



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1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