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候任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五月十五日)下午在中区政府合署西座大堂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候任行政长官:大家好。这里有点热吧,昨日借了大家的风扇,不好意思。我刚从中联办回来,大家记得我当选后去了中联办拜候中联办的领导,就香港如何与内地、与全国在经贸关系方面能够展开更加紧密的关系,大家交换了意见。接我在当选后第一个星期,就已经邀请金融、工商和专业界的朋友与我交流,就怎样可以在CEPA(《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和其他与内地有关的协议方面,如何用好有关的条文和政策做了一些准备工夫。过去一个多月,我们与内地的有关部委通过中联办做了很有用的交流,刚才到中联办就是做最后的交流和准备工夫,谈的时间比较长,谈了差不多两个小时。

  大家知道过去几日,包括今早,我也是继续与香港有关行业的代表见面,听他们的意见。今早最后一批就是电影界的朋友,他们都希望将来的CEPA第九个补充协议中,有有关电影业进入内地市场的一些进一步的放宽。我们这几日在这方面的工作会比较忙碌,希望在这几日内可以有最后的一些意见方面的交流。我在这里很感谢中联办和我在这个问题上的交流和合作,亦代中央政府和内地有关的部委与我候任办的同事做了有用的交流。多谢大家。



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