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二○一一至一二年的公务员递增薪额开支
**********************

  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表示,局方在今日(五月十五日)收到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秘书处提交的二○一二年薪酬趋势调查的初步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由二○一一年四月二日至二○一二年四月一日期间,私人机构雇员在三个薪金级别的薪酬调整比率,并以「薪酬趋势总指标」表达。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将于下星期的会议上确认薪酬趋势总指标。从各薪金级别的薪酬趋势总指标减去二○一一至一二年相关薪金级别的公务员递增薪额开支,得出「薪酬趋势净指标」。

  发言人说:「薪酬趋势净指标是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决定二○一二至一三年度公务员薪酬会否及如何(如有的话)调整的其中一项考虑因素。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同时亦会考虑香港的经济状况、政府的财政状况、生活费用的变动、职方对薪酬调整的要求,以及公务员士气。」

  二○一一至一二年的三个薪金级别分别的公务员递增薪额开支(表达为占相关薪金级别公务员薪酬总开支的百分比)表列如下∶

            递增薪额开支占相关薪金级别
薪金级别        公务员薪酬总开支的百分比
----        ------------

高层                0.75%
(月薪$51,671至 $103,900)

中层                0.84%
(月薪$16,855至 $51,670)

低层                1.15%
(月薪$16,855以下)



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