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台湾)正式开幕(附图)
***********************

  在台湾的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经贸文办)今日(五月十五日)在台北正式开幕,标志着香港与台湾的关系踏入新里程。

  财政司司长暨「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荣誉主席曾俊华今日于经贸文办的开幕酒会致辞时表示,随着经贸文办在台湾正式开幕,港台两地日后无论在经济、贸易或文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将会更密切。

  曾俊华说:「过去两年,「协」(「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策」(「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两会在推动两地经贸和文化交流、加强金融监管合作、更新两地空运安排、以及便利货物转运等多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我相信随着经贸文办工作的推展,港台两地各方面的合作定能稳步迈进,共创双赢。」

  曾俊华在致辞时亦宣布将于今年九月一日推出新安排,让台湾民众自行在网上免费预办入境香港登记,进一步便利台湾民众到访香港。

  经贸文办主任梁志仁于开幕酒会表示,经贸文办会致力促进港台之间更紧密经贸及文化关系的长远发展。

  梁志仁说:「我们一方面会协助促进港台投资、金融及商务等经济合作;另一方面我们也会致力促进港台文化、教育、卫生和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以及推广香港的形象。」

  梁志仁补充说,一本名为《艺行@香港》的文化刊物现已出版。《艺行@香港》可让台湾人士了解到香港不仅是国际金融、商贸中心,同时也是富创意、蕴藏深厚文化传统及多元文化艺术、中西荟萃的国际大都会。

  《艺行@香港》将会由明日(五月十六日)起在经贸文办免费派发(地址:台北市信义区松高路11号统一国际大楼25楼,查询电话:886-2-2720-0858)。其他派发点包括台湾大型书店、咖啡店、博物馆、艺术馆等等,详细派发地点可浏览经贸文办网站,网址www.hketco.hk/tc/culture/hongkong/index.html。

  今日共有约二百位来自香港及台湾的嘉宾出席经贸文办的开幕酒会,其中包括协进会主席李业广和策进会董事长林振国。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暨协进会副主席陈家强、协进会副主席李大壮、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暨协进会理事罗智光、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暨协进会理事杨立门,以及保安局副局长暨协进会理事黎栋国等亦有出席。



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3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