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渔护署署长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五届地质公园国际会议(附图)
******************************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署长黄志光今日(五月十二日)至五月十五日,出席在日本长崎县岛原市云仙火山世界地质公园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五届地质公园国际会议。香港是全球二十七个国家八十九个世界地质公园之一,亦是去年加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的十一个新成员之一。

  来自超过三十个国家的与会者在会议中分享地质保育的经验,亦会讨论地质公园的角色,以及地质旅游作为全面保育和善用地质遗产价值以达致可持续发展的定位。

  在今日开幕礼结束后,香港获邀请在一个讨论地质旅游的公众研讨会上分享新策略,例如地质公园酒店、地质公园主题游艇、地质公园美食,以及获推荐地质公园导赏员。

  香港将会在明日另一个环节中分享成立「世界电子教室」的经验。这项推广科学普及的地质教育计划旨在加强各地质公园间的合作和连系,透过电子教室,世界各大洲的地质公园只需以简单的互联网技术,便可将其独特之处实时呈现在用户眼前。「世界电子教室」不仅让学生认识世界各地的地质公园,透过这种国际连系,更可大大扩阔他们的视野。

  此外,香港会联同姊妹地质公园──日本系鱼川世界地质公园在五月十五日发表有关地质公园姊妹伙伴关系的文件,以阐述国际合作如何促进地质公园的发展。香港现时已经与五个世界地质公园订立姊妹协议,在培训、研究、教育、相互推广及交换岩石标本等方面互相合作。

  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讨论地质公园的发展。本届会议的主题是地球遗产与可持续发展。



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44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