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出席「2011香港艺术发展奖」颁奖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五月九日)傍晚在香港演艺学院出席「2011香港艺术发展奖」颁奖典礼的致辞全文:

王(英伟)主席、各位嘉宾、各位艺术界朋友:

  我自二○○七年起参与这项艺术界的年度盛事,今年已经是第五年,亦是我最后一次以行政长官的身分,和大家一同见证各个重要奖项的诞生。在此,我向各得奖者及团体送上瀹诚的祝贺,并感谢各位推动本港文化艺术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今年的「终身成就奖」得主是戏剧大师钟景辉博士。King Sir纵横剧坛数十载,是推动本地戏剧发展的先驱,开创以广东话演出荒诞剧及百老汇歌舞剧的先河。他的作品,直接影响到早期电视剧的制作,掀起本地戏剧热潮。

  在变化万千、星光璀璨的舞台上,King Sir无论在演戏或导演方面都已达到炉火纯青的境界,获奖无数。他说过,话剧珍贵之处,是真人在你面前表演,有即时交流,其他媒体无法比拟。这方面,我觉得和我们从政的人可谓「同行」,都是「真人Show」。当然,能一直当最佳男主角,从来不会被人「柴台」的,只有King Sir!所以,我一向奉King Sir为偶像。

  醉心演出的King Sir,多年来致力为本地剧坛培育人才,薪火相传。最值得敬佩的是,King Sir今天仍活跃于剧坛和电视圈,从不言休,为推动本地戏剧发展不辍耕耘。King Sir忠于艺术、敬业乐业、贯彻始终的精神,非常值得后辈学习。

  要推动艺术发展,除了硬件,还要积极培育人才及拓展观众。政府在发展西九文化区的同时,亦锐意以多管齐下的方式,透过发展艺术节目、加强人才培训、推广艺术教育及拓展观众,进一步加强发展香港的文化软件。我们会继续透过香港艺术发展局,培育及支援具潜质的艺术家及艺团,包括为本地艺术工作者提供海外进修和本地实习的机会,以及举办各类型的艺术推广活动。

  政府一直致力将艺术推展至社会各个层面,鼓励广大蒥民参与。事实上,要使香港艺术的园地花繁叶茂,有赖社会各界齐心灌溉。我相信,下一届特区政府亦会继续大力支持,为艺术发展营造有利的条件和空间。

  最后,我再次衷心祝贺各得奖者。希望各位再接再厉,在艺术路上发光发热。谢谢!



2012年5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4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