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中国戏曲节安徽省黄梅戏剧院 带来甜美柔婉的醉人声腔
*************************

  今年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的「中国戏曲节」继续送上经典好戏,六月公演的就有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演出的《天仙配》和《女驸马》。

  今次来港演出的包括剧院著名演员吴亚玲、李文、蒋建国、余顺、孙娟等,再现名家严凤英塑造的经典「七仙女」和「女驸马」艺术形象,演唱清丽婉约的黄梅调,让观众回味耳熟能详的甜美花腔。

  黄梅戏,本名「黄梅调」,又称「采茶戏」,发源於湖北、安徽、江西三省交界的安庆地区,后吸收青阳腔、民歌、徽剧及其他剧种的表演技巧而更趋成熟。黄梅戏的表演质朴细致,以真实活泼见称,唱腔委婉,语言通俗,易於学唱,故特别适合年青观众欣赏。

  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曾整理、改编以及创作了数以百计的剧目,包括《天仙配》、《女驸马》、《红楼梦》、《无事生非》等。由剧院前身安徽省黄梅戏剧团所摄制的黄梅调电影《天仙配》,多年前曾在香港、台湾和东南亚地区掀起一片热潮,观众至今仍津津乐道。今次剧院亲临演出,香港戏曲迷实在不容错过。

  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演出详情如下:

六月二十日(星期三)   《天仙配》
六月二十一日(星期四)  《女驸马》

  各场演出均於晚上七时三十分在葵青剧院演艺厅举行,门票分二百四十元、一百八十元、一百四十元及一百元,现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全日制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设有团体购票及「中国戏曲节」套票优惠,详情请参阅节目小册子。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浏览网页www.cof.gov.hk/2012/chi/prog02.php;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订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

  为配合演出,康文署将同期举办一连串活动,让市民有更多机会从不同角度认识黄梅戏。

戏曲电影欣赏:黄梅调电影《牛郎织女》
五月二十五日(星期五)晚上七时三十分
香港太空馆演讲厅
主演:严凤英、王少舫、黄宗毅
门票:三十元(不设划位)

艺人谈:黄梅戏发展史及《天仙配》、《女驸马》唱腔赏析
(普通话及粤语主讲)
六月十九日(星期二)晚上七时三十分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二号会议室
主持:张明
讲者:蒋建国、吴亚玲、李文、孙娟
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雅俗共赏黄梅展览
六月二至六日
元朗剧院大堂展览场地
六月十二至二十四日
高山剧场大堂
免费入场

  「中国戏曲节二○一二」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五周年节目之一。



2012年5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