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队於亚洲物理奥林匹克成绩辉煌(附图)
********************

  八名代表香港参加於印度举行的第十三届亚洲物理奥林匹克的中学生,创出港队历来最佳成绩,共夺得一个金奖、两个铜奖及三个优异奖。

  金牌得主林颢达为天主教培圣中学中五学生,他曾於今年二月举行的「泛珠三角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铜牌得主为圣言中学中四学生谭博文及皇仁书院中五学生蓝启骏。优异奖得主为伊利沙伯中学中五学生黄耀文、中华基督教会铭贤书院中五学生文肇亨以及王肇枝中学中五学生成铭。另外两名香港队队员为观塘玛利诺书院中五学生赵浚峰及保良局第一张永庆中学中五学生严乐林。

  教育局发言人今日(五月八日)说:「本年香港队取得的佳绩标志香港资优教育学院、香港科技大学及教育局三方面共同协作的成就。」参赛学生均曾参加由香港资优教育学院委托香港科技大学举办的物理培训课程。这些学生在二○一一年香港物理奥林匹克获得优秀成绩,继而接受一系列的培训,并获选参加是次国际性比赛。教育局全费资助香港代表队出赛。

  今年的亚洲物理奥林匹克於四月三十日至五月七日於印度德里举行,共有来自二十一个国家/地区,一百五十六位参赛者。这项比赛旨在推广物理学教育,加强亚洲各地物理学家的联系和合作,以及培育和激励在物理学方面具优越潜质的青少年。

  带领香港队参加亚洲物理奥林匹克的领队及副领队分别为香港科技大学陈天问教授及华英中学物理科老师林宏源;观察员为香港科技大学物理系马冠聪博士及杨躺



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