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关爱基金长者家居清洁及陪诊服务津贴申请期延长
**********************

下稿代关爱基金秘书处发出:

  为了让更多符合资格的人士受惠,关爱基金今日(五月七日)决定将「为轮候综合家居照顾服务(普通个案)的长者提供家居清洁及陪诊服务津贴」援助项目的申请期延长至二○一二年七月三十一日。

  受惠人士须年满65岁,於二○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已申请轮候「综合家居照顾服务(普通个案)」,现正在家中居住而没有接受任何社会福利署(社署)津助的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其家庭每月收入须不超过适用於他们住户人数的家庭住户每月入息中位数的百分之七十五。

  此援助项目旨在为居於家中并正在轮候「综合家居照顾服务(普通个案)」的低收入家庭的长者提供家居清洁及陪诊服务津贴。

  关爱基金於二○一一年十月推出此项目,迄今已有近700名符合资格的长者获安排接受所需的服务。合资格的长者每月可获480元津贴,为期最长十二个月,以便接受由服务机构提供的家居清洁及陪诊服务。

  为了进一步宣传此项目,社署除了透过地区各服务单位派发项目简介单张外,更邀请全港60队综合家居照顾服务队,协助向正在轮候「综合家居照顾服务(普通个案)」的长者介绍此项目,以及向社署转介符合资格的长者。此外,社署正陆续向有关长者发信,邀请他们向该署关爱基金组递交申请。

  有关上述援助项目的详细资料,请浏览关爱基金网页(www.communitycarefund.hk)或社署网页(www.swd.gov.hk)。如有查询,可致电社署热线(电话∶2343 2255)或社署关爱基金组(电话∶3422 3090)。



2012年5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