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会议通过政府总部架构重组
**************

  行政会议今日(五月四日)通过由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提出的政府总部架构重组建议。

  架构重组建议包括增设两个副司长职位、增设文化局、把现时的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改组为两个政策局,即工商及产业局和科技及通讯局;以及把现时的发展局和运输及房屋局改组为房屋规划及地政局与运输及工务局。

  政府发言人说:「政府已于今日傍晚向立法会提交架构重组建议,让议员在下星期三的政制事务委员会举行前有足够时间详阅文件。」

  「为配合新政府架构可于今年七月一日起实施,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会于短期内预告,于六月动议决议案移转相关公职人员的法定职能至另一公职人员。」

  「我们预计立法会将成立小组委员会审议该决议案拟稿。」

  「我们亦会在六月向人事编制小组委员会和财务委员会提交建议,要求批准重组所导致的人手和财政影响。」

  为配合候任行政长官于七月一日起实施新的政府总部架构,行政长官同意全力配合,确保顺利过渡到第四届政府。

  发言人说:「我们希望立法会议员能支持架构重组的建议,使第四届政府得以于七月一日起开始运作时,能更有效地按候任行政长官的政纲向公众提供服务。」



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