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谈内地孕妇来港分娩安排(只有中文)
*************************

  以下是食物及徖生局局长周一岳今日(五月三日)出席公开活动后会见新闻界的谈话内容:

记者:(有关是否留任下届政府)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目前最重要是完成现届任期工作,以便两届政府交接。我在现届政府的工作至六月底完结。
 
记者:(有关「单非」孕妇来港分娩预约本地私家医院的情况)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据我所知,暂时来说大部分打算在私家医院分娩的「单非」孕妇,均能在(私家医院)预约床位,只要(她们)能证实丈夫为香港人,并能提供足够文件。

记者:(有关是否曾接获怀疑个案)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暂时收到(孕妇提交的)文件,徖生署会审核,如发现有任何怀疑个案,会作出跟进,这方面暂时并无收到任何信息。

记者:(就报章报道有怀孕超过二十八周内地孕妇来港产子被拒入境事宜)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我认为如她们最初没有打算来港分娩,最好还是留在现时居住的地方(分娩)。内地产科服务水平不低,很多地方亦与香港相似,收费亦相当便宜。最近我与不少内地省市徖生厅(官员)交流,一般来说,收费只是数千元,便能提供(产科)服务。我认为如她们之前没有打算来港分娩,以及未曾来港,最安全还是在内地依照其原先的(分娩)安排。
 
记者:(有关内地「单非」孕妇来港分娩事宜)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我相信如她们取得双程证来港,并持有「预约分娩服务确认书」便能来港;但如(她们)已接近怀孕后期,接近临盆时间,为安全起见,则留在内地分娩较好。



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4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