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回收「卡马西平片」(附图)
*************

  卫生署今日(五月三日)指令持牌药物批发商健乔信元医药(香港)有限公司(健乔信元)从消费者全面回收「卡马西平片」(注册编号:HK-56889),因为该产品出现品质问题。

  卫生署接获健乔信元的通知,得悉其台湾生产商发现产品的其中一个批次未能通过溶出度测试。由于品质问题可能影响产品的效能,因此必须从消费者全面回收产品。

  「卡马西平片」含卡马西泮,主治脑痫症及三叉神经痛,须有医生处方才可在注册药房由药剂师监管下售卖。

  根据健乔信元提供的资料,上述产品曾供应予药房和私家医生。

  卫生署的调查仍然继续。

  卫生署至今未有接获与该产品相关的不良反应报告。

  健乔信元已设立热线(2708 9166)解答市民查询。卫生署会监察回收行动。

  卫生署发言人说:「任何人售卖药物而其性质、物质或品质与购买人所要求的药物所具有者不符,有可能违反香港法例第一三二章《公众卫生及市政条例》,最高刑罚为罚款一万元和监禁三个月。」

  发言人说:「如市民正在服用上述产品,不应停止用药,他们应向医护人员寻求意见。」



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4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