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推出一站式学与教资源平台
***************

  教育局推出「一站式学与教资源平台」(www.hkedcity.net/edbosp),协助教师挑选及自行编订教学材料以迎合学生的需要,让教师可以透过一站式平台搜寻各种数码教学资源,减少准备教材的时间,并提供多元化的学习活动,以提升学与教效能。

  教育局发言人今日(五月三日)表示,新平台提供的资源涵盖小一至中六学习阶段的八大学习领域、小学常识科及高中通识教育科的学与教资源、评估课业参考、课程纲要及教师培训等资料。

  网上平台的「学与教资源」部分,按课程架构把教育局多年来发展的教学资源重新组织,内容包括学习/教材套件、课堂活动、互动学习材料、教育电视、专题研习工作纸、笔记、校本经验分享、教师参考资料等。教师可按课程分类浏览网上资源外,亦可透过关键字词、资源性质及数码格式搜寻相关资源,下载为文字档案,并根据学生及课堂的需要,自行修订并切入教学流程当中。

  「评估课业参考站」(www.hkedcity.net/edbatr)则可协助教师设计与新高中文凭相关的课堂评估,教师必须以香港教育城网站教师户口登入使用。评估题目/课业按课程架构编排,包括选择题、资料回应题、个案研究、结构式问题、聆听课业、实验、长答题等各种题型和难易度,方便教师选取合适的部分,并下载为文字档案,以编制适用的评估练习。

  发言人补充说:「『一站式学与教资源平台』现时约有6000件教学资源及超过1000件评估课业供教师参考。教育局将继续发展相关资源并上载至网上平台,以鼓励教师运用这些教学资源,提升课堂学与教效能。」



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3时05分

列印此页